2010/12/11

【遊記】清境農場二日遊 Day1

IMG_2969.jpg


上星期一大早起床,就起身前往板橋車站與友人會面,前往清境農場。


這天天氣相當好,非常適合來到這種郊外輕鬆一下。


8人座的廂型車雖然有點擠,不過也可將就。


話說和運租車還真的有點貴...但車倒是挺新的!!!


IMG_2956.jpg


約莫兩小時車程,在山下的便利商店買了點飲料,休息片刻準備上山。


IMG_2952.jpg


在這邊空氣相當清新,把冷氣關掉打開窗戶相當舒服~


IMG_2965.jpg


這裡的民宿似乎都頗具歐洲風格,相當漂亮。


過了一陣子,到了我們今晚要居住的民宿-普羅旺斯玫瑰莊園,準備先領取房間鑰匙。


IMG_2966.jpg


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據說是老闆在歐洲旅遊期間,被普羅旺斯當地的建築風格所吸引,於是將此風格帶進。建築四周種植著松樹與建築物相得益彰。


Picnik 拼貼.jpg


到了櫃檯才發現,要到三點鐘才能進房,所以我們決定先將行李寄放在櫃台。



大廳也設計的很歐風,聖誕節快到了,這裡也擺上聖誕樹裝飾。


IMG_3025.jpg


既然目前無法進房,我們一行人就前往旁邊的貝卡巧克力莊園


巧克力莊園的主人與我們民宿老闆好像是雙胞胎兄弟,所以在此住宿者都可以免費參觀。


在一旁的斜坡下去,經過了一段狹窄的道路,車子開得相當勉強。


這條連人走都有點勉強,友人開這麼大台的車還能開這麼順,說實話我還挺佩服,經過了一番折騰,好不容易到達了目的地。


IMG_2969.jpg


看到了這漂亮的景色,剛才那番折騰似乎都值得。


IMG_2970.jpg


進門後接待員會提醒要把門關好,以免裡面的動物會跑出來。剛開始還不了解怎麼回事,後來才知道裡面養了不少的羊...。


Picnik 拼貼6.jpg


這裡風景相當漂亮,看來真的是世外桃源,在那羊腸小徑後的景色原來這麼美麗。


IMG_2972.jpg


進去參觀前,接待員會先遞上每人一杯的決明子麥茶,要先把口中的雜味清出乾淨,再來慢慢品嘗巧克力。


IMG_2974.jpg


一進門,就看到櫃台裡面放著各種商品。 當下老實說還挺失望的,來到這裡之前,我以為這裡會像是之前去日本的冰淇淋工廠一樣,是間巧克力工廠或是博物館,甚至可以試吃各式巧克力。但近來後發現我似乎想得太多了。


Picnik 拼貼3.jpg


一旁的桌上放置著三種巧克力,每人一口,試吃的同時接待員會做此種巧克力的解說,個人覺得右圖前方的比較好吃,脆脆的像餅乾。 


Picnik 拼貼2.jpg


接著試吃完後,店員就開始介紹櫃台冰箱內的巧克力了,每一種巧克力都有它的歷史,成分來源也各自不同,有的原料甚至相當高級。


我對其中一項產品相當有興趣,接待員也很開心的為我介紹,甚至還把他們製作酒香巧克力的酒拿給我看。最後,我選擇了一顆由1964年的白蘭地製作的松露巧克力與一顆白巧克力。


IMG_2990.jpg


1964年這顆要價不便宜,一顆180元,但是出來玩就不計較這麼多了,趕緊吃吃先,咬下去內層相當鬆軟,酒香濃度也不至於太濃,恰到好處。連我這種不太會品嘗高級巧克力的人都吃得出來品質了,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剛才試吃的那個類似餅乾的,雖然價錢差了快20倍...。另一個白巧克力也相當不錯,一顆40還是50忘記了,也很好吃,咬下去裡面有一粒粒脆脆的,口感有點鹹,接待員說裡面因為加了岩鹽才會這樣,相當特殊。另外,在他們網站上也提供網路訂購服務,有興趣的朋友可至網路上訂購。


吃完巧克力後,下一批預約的客人也來了,與接待員拍完照後,就去農莊下面逛逛。接待員也很可愛,一直說不要把照片放在部落格上,可見很怕被認出來XD。


Picnik 拼貼4.jpg


到了下面的農舍,看見莊園的老闆正在照顧他的寵物。種類還挺多,有雞、鴨、兔子......。


老闆說有時候小雞會被貓頭鷹給叼走,但是老闆不想要抓牠...。


IMG_3002.jpg


這隻公雞很大隻,而且很不怕生,老闆把牠放出來給我們摸。聽老闆說之前還有一隻跟牠一樣大隻的,但是很兇,常常會欺負這隻,所以把牠給宰了.....(那天老闆家的晚餐應該很豐盛)


IMG_3003.jpg


一旁也有馬,好像是一對夫妻,我們在跟其中一匹合照時,另一匹也趕緊跑過來,可能吃醋了...。


Picnik 拼貼5.jpg


跟著老闆到下面的羊舍,裡面養了好多可愛的羊,但是騷味好重。也看到了一些限制集的畫面...。一隻公羊可以一次與50隻母羊交配,所以這裡只養了一隻公羊,其他全是母羊,以免打架(牠還真幸福)。問了一下老闆如果羊繁殖太多怎麼辦,老闆回答:載到山上去放生。不知道如果有天山上的羊多到滿出來該怎麼辦...。為維護莊園內自然環境,每天只開放20位民眾預約參觀,所以要參觀得趁早囉。


逛完了巧克力農莊,與老闆道別後,我們回到民宿,準備吃民宿提供的下午茶,由於是下午的關係,大家都在外面參觀,餐廳沒什麼人,我們就挑了一個看順眼的位子坐下。


IMG_3035.jpg


餐桌緊鄰著窗戶,窗外的光線透進來顯得相當典雅。


Picnik 拼貼7.jpg


Picnik 拼貼8.jpg


下午茶是一人兩片餅乾與花茶,雖然我不是很想吃下午茶想去外面玩,但同行的友人覺得不吃白不吃,我也只好坐下來了。


餅乾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的,味道還不賴,但是花茶味道就有點淡了。花茶兩個人一壺,四壺口味都不一樣,我們這桌被分到的是薰衣草與玫瑰。


Picnik 拼貼9.jpg


吃完下午茶,也差不多三點了,我們拿了房間鑰匙準備進房。我們男生房間在2樓,女生在3樓,房間內裝潢與擺設都大同小異


IMG_3049.jpg


房間坪數相當大,電視旁有音響喇叭,效果還不錯,另外還有附設暖爐,但是生火好像要另外收費。櫃子上有3合1咖啡包,杯子也相當複古。


IMG_3057.jpg


電話也相當古老,還是鑲在牆上的。


IMG_3041.jpg


廁所設計得很典雅,透光度非常好,澡盆是木製的非常大,但水龍頭是那種舊式的,一邊熱水另一邊是冷水,如果要用溫水得慢慢轉,有點不方便。


IMG_3050.jpg


房間內有兩個陽台,站在陽台可欣賞一望無際的山巒。


在房間休息一下,我們決定去武嶺看夕陽,於是就開出準備上山囉。


外面是大太陽,所以我把我的外套放房間裡,但是上山後我就後悔了。從車裡看出去非常濃厚的霧氣,看這情況夕陽也看不到了。


IMG_3059.jpg


出去了一下,實在受不了回車裡取暖,我只穿一件短袖耶!!!!!!!其他人至少還有帶外套,都比我好很多。但來都來了,不出去拍照也有點對不起自己,所以大夥決定好,一開車門就立刻衝去觀景台拍照。


IMG_3060.jpg


上來後不只我們,周遭也一堆人在此拍這留念,我實在受不了,跟同行的女孩子借外套來穿,一旁還有人很酷的把外衣脫掉,只穿件掉嘎在此拍照。



這裡為台灣公路的最高點,舊稱南嶺,但何時更改名稱為武嶺已不得考舊了。有關於武嶺之介紹請點我


IMG_3066.jpg


從觀景台上看出去仍是濛濛的一片。真不知如果呆到晚上才下山會是什麼樣的情形。



趕快拍完照,就準備下山去看夕陽了。


IMG_3067.jpg


把車往下開一點,看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告示牌,這附近也有個小廣場,許多人在上面的武嶺拍完照後就準備在此觀賞夕陽。


IMG_3076.jpg



這裡溫度比武嶺高多了,但對只穿一件短袖衛生衣的我而言一樣冷。許多人早已將腳架搭好,準備記下這壯麗的一刻了。


IMG_3071.jpg


一旁夕陽照射下的層層雲海格外的壯觀。 


IMG_3081.jpg


欣賞完夕陽後,一天也差不多該結束了,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回到民宿,準備吃晚餐。入夜後氣溫陡降,一進到大廳,看到暖爐中的炭火熊熊燃燒,所有人都忍不住把手伸過去取暖。



房客住宿有三種餐點可免費選擇,但如果點這以外的得付差額,所以我們全部都只點免費提供的這三樣。


1.魔鬼蒜茸雞肉義大利麵、2.夏威夷果仁雞肉義大利麵、3.番茄豬肉醬義大利麵 


這是我點的2號餐-夏威夷果仁雞肉義大利麵。


IMG_3090.jpg


味道還算不錯,雞肉份量也不少,配合夏威夷果仁吃很對味,只是醬汁吃多了稍微有點膩,得多喝點水才行。


用完餐後,大家就回房間休息了,晚上櫃台也提供借片服務,有清單可供參考,一次可借兩片,我們租了兩部片子回去看,看到3點多才睡....。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旅遊資訊




普羅旺斯玫瑰莊園


地址:南投縣清境台14甲線 


電話:(049)2803990


網址:http://www.prl.com.tw/index.htm




清淨貝卡巧克力莊園

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段360號 


 電話:(049)2802652


網址:http://www.beica.com.tw/index.php


 


延伸閱讀: 【遊記】清境農場二日遊 Day2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