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8

【遊記】清境農場二日遊 Day2

IMG_3099.jpg


前一天影片看到太晚,結果睡到了快中午才起床,貼心的友人們早上去吃早餐,還幫我們拿了一份。


吃完早餐後,一行人就準備前往我們這次的主題清境農場囉。


IMG_3106.jpg


停好車,大家就準備去買票了。


清淨農場在日治時期被稱為見晴牧場與霧社牧場,1960年退輔會購買後,命名為台灣見晴榮民牧場即做為安置滇緬戰區的國軍義士,1967年更名為清境農場。


當地相當適合栽種溫帶蔬果,本希望可以因此提供榮民們自給自足,但沒想到連年虧損。直至1985年清境國民賓館營業後,住宿收入遠大於農場,其後將此區更改為觀光農場。


至今此區已發展成幾個滇緬人的聚落,也因此當地有許多雲南餐飲店家。


IMG_3105.jpg


我們這邊有幾個人畢業後忘了把學生證多留一份下來,所以沒辦法買學生票,但售票先生人還是很好的讓他們買了團體票。


IMG_3101.jpg


一旁的販賣部賣的羊奶冰棒味道還OK。


IMG_3107.jpg


離綿羊秀還有一段時間,我們就先去一旁的市場逛逛有什麼好吃的,發現這裡東西還真不少,可是好不好吃則要見仁見智了,個人是感覺還好,不予置評...


逛了半天,買了個竹筒飯,有點小貴,在前一天一路上就看到許多雲南菜色,吃完竹筒飯後決定買個夾心豆干來嚐嚐。


IMG_3117.jpg


把剛從滷鍋的豆干撈出來後,在中間夾上花生粉、香菜還有酸菜等配料,個人覺得太鹹不是很喜歡,不過豆干滷得相當入味倒是真的!!!


IMG_3134.jpg


吃完中餐離綿羊秀還有約莫半小時左右,決定早點去占個好位子。進園區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柵欄裡有群羊,挺可愛的。






 


等了一陣子,綿羊秀終於開始囉!主持人叫了個女生一起上台合作,滿有趣的。









再來,還叫了一位來此拍婚紗照的新郎表演皮鞭擊氣球...


IMG_3144.jpg


接下來,主持人就要表演綿羊脫衣秀囉,這位老外還挺風趣的,主持功力不錯!這隻可憐的羊被主持人一直戲弄,感覺有點不耐煩,哈哈~



在剃羊毛時,主持人
還會把羊毛往觀眾席丟,一堆人在搶,當然也包括我。但是搶到後發現....好臭!!!!最後那坨被我丟在地上....



IMG_3149.jpg


沒過多久,毛茸茸的綿羊就變成這樣了...


IMG_3153.jpg


有趣的綿羊脫衣秀結束後,我與友人排隊上台與主持人拍完照,就去草原逛逛了。聽友人說在綿羊秀表演完後園方會將柵欄裡的羊放出來讓牠們亂跑,但這次不知為何沒有。


IMG_3156.jpg


廣大的青青草原,不過我覺得人少點會更好,天陰陰的感覺快要下雨,但最後還是沒下。


IMG_3161.jpg


清新的空氣搭配著一望無際的山巒,身心也跟著放鬆起來。


 IMG_3163.jpg


人群都朝著城堡走去。


IMG_3164.jpg


IMG_3170.jpg


清境綿羊音樂城堡是來這的遊客必到景點之一。


IMG_3168.jpg


一圈柵欄裡圍著一群小綿羊,不僅可以摸摸牠們,販賣部也有賣飼料可以餵食,許多遊客都把握著機會搶著合照與親近。


IMG_3166.jpg


城堡的標題是由現任國防部長高華柱題的


IMG_3210.jpg


在觀山牧區裡的羊舍,房子周圍都是羊,裡面一個人也沒有,坦白說這種景象滿詭異的...


Picnik 拼貼3.jpg


不想花錢買專用飼料,所以我們拔了圍欄一旁的雜草餵牠們。


Picnik 拼貼2.jpg


在羊舍不遠處有座風車,可能是時間不早了沒什麼人所以我們在此稍作停留了一陣,不知道這風車會不會轉動。


IMG_3213.jpg


陽光從厚厚的雲層中射出,感覺像是天神下凡一般。


IMG_3215.jpg


不過只照在這座山頭,一旁還是霧茫茫一片。


IMG_3219.jpg


在結束前,我去了門口的販賣部買了瓶巧克力口味的羊奶,很便宜一瓶20元而已,還是清境牧場出產的喔!!!


IMG_3230.jpg


與清境農場道別後,我們就去下面找了間便宜的熱炒店大快朵頤一番。走了一整天大家也都餓了,一盤菜沒上多久立刻向蝗蟲過境般一掃而空,整個很滿足啊!!


本來是打算吃完飯後要去莫那魯道紀念公園走走的,但天色已黑我們只好打消念頭了。


在車上聊天聊到清水休息站的吊鐘燒,所以我們中途也在那稍做停留。


IMG_3232.jpg


看這排隊人潮就知道許多人都慕名而來。


IMG_3244.jpg


雖然說台北也有,但小林煎餅的發源地是在台中,吃一下原產地的也不錯!(味道似乎沒什麼差....)


IMG_3250.jpg


一夥人就在涼亭下吃著吊鐘燒邊聊天,為此次的旅程畫下個句點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旅遊資訊




清境農場

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


電話:(049)2802748


網址:http://www.cingjing.gov.tw/ins.php


 


延伸閱讀: 【遊記】清境農場二日遊 Day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